limbo

禁止AI演绎

【彻政】西汉往事11

  “阿政,我喜欢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刘彻眼里满满当当得是嬴政的面容,不管是诧异,疑惑,不满,厌恶。所有的变化,都无所遁形。

  “从很小的小时候,我就憧憬你,崇拜你,那时,你是埋藏在我心里最重要最珍贵的秘密……但自从你真的出现在我的面前,这个秘密就像野火,烧不尽,吹又生,灼烧着我,催促着我……阿政,我所有的不可理喻都是因为你……我控制不住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嬴政从他说完那句表白开始,脑袋就有宕机的倾向,他一时完全无法理解事情的走向,他原以为,刘彻会告诉他,他利用他的阴谋,他们会针锋相对,互相警惕,压制……但,这算什么?

  这,算什么?

  嬴政愣愣地瞧着刘彻,听着他的告白。

  他突然记起就在上一世,也有人跟他告白,是后宫的女人们,她们或花枝招展,或温柔如水,或体贴大方,或活泼开朗……她们都喜欢自己,爱着自己……在自己面前展现最动人的风韵……但他看着她们,看到的,是她们背后的势力,是朝廷的平衡。所有动人妖娆的身影在经过时间的洗礼后只剩下模糊的光影……

  那刘彻呢,在他背后,他看到了什么?

  是汉朝的权力,是天下的疆土,是他的宏图夙愿。

  既然如此,那他就应该像对待自己的后宫妃子一样,接受她们对自己的奉献,享受她们给自己带来的欢愉。

  然后不计一切的利用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政,我知道,这对你来着无法接受,但我会给你时间,我还有得是时间,如果你现在拒绝我,我也发誓我再也不会来打扰你,只会把你当做帝师,当做我的朝臣。”

  “阿政,给我一个机会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机会,当然,我当然会给你。

  “刘彻,你说的,都是真的吗?”嬴政与他对视,他的眼中仿佛满是疑惑和期待。

  “是真的,当然是真的,我不会再隐瞒你了。”刘彻有些激动道。

  “若是真是这样……刘彻,我从未体会过爱的滋味,更何况,还是一个男子……我给你一个,机会。”嬴政笑弯了眉眼,声音沉静,仿佛真的是一个期待爱的人。

  但在这声音背后,在这层伪装背后,是刘彻,或者是李斯都未曾触及到的黑色的灵魂,冷静,理性……

  刘彻激动得一下子从他身上坐起来。

  “你真的答应了?”

  嬴政借他力也坐起来,瞟了这个“单纯”的人,说道,“当然,不过,我有条件。”

  “什么条件?”

  嬴政转过身子正视他,“首先,你要明白,我只是答应你给你这个机会,至于其他的,要看你自己。”

  刘彻点头,这他当然明白,但对他来说,有了这入口,他还不怕自己找不到路吗?

  “所以,为了能够让你目的达成,获得我的爱,你最好付出行动。”

  刘彻听着这话,嗅到一丝不寻常的味道。

  “阿政的意思?”

  “至少,你要为我做点什么,对我好吧?”

  刘彻点点头。

  “阿政,你是想要什么呢,只要是我能给的,都可以。”

  “我要的不多,先给我一点钱吧?”

  钱?只是钱吗?刘彻原以为他会直接跟自己要权或者军队。

  “我记得帝师的俸禄好像也不低,阿政还需要多少呢?”

  “也不多,足以再买下一个大宅的钱就够了。”

  刘彻闻言,装模作样的喔了一声。

  “可以,没问题。一点钱而已。”嘴上答应着,心里却开始盘算,还要再要一副宅子做什么呢?

  “说起来,我还有个事情要问一下阿政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“是关于那些封王的。这封国制度留下的祸患贻害千年啊,不知道阿政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?”

  嬴政一听,就知道他要问什么了,自然是淮南王和自己的关系,毕竟翁主来他府上的事应该已经人尽皆知了。

  “我当年要推行郡县制,就是为了遏制那些封王形成割据势力。如今,你如果要尊王攘夷,那那些封王自然是要拿下的。”

  “那依阿政看来,先拿谁开到刀呢?”刘彻接着问。

  “自然是,淮南王。”

  嬴政看着他,知道他心里早有想法,只是接着此事来试探自己的立场,先是表白,再是请教,刘彻这手段虽然是奇葩了些,但还算有点用。

  那自己只好先给他一点甜头尝尝。

  嬴政突然慢慢凑近,一只手绕过肩头,顺着插进刘彻柔软的黑发。

  “刘彻,我既然答应了你,自然,就是你这边的人。”

  嬴政眯着眼笑,看起来温柔无比。

  刘彻差点没被晃瞎了眼,有种冲动自心底涌上来。

  他深呼一口气,稳住自己心神。

  “那,那既然这样,我也没什么事了,天色也晚了,政儿早些休息。”

  刘彻说完,就带着人离开了。

  嬴政瞧着刘彻装作稳重的背影,心里嗤笑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日。

  “陛下!这……”

  李斯听完,觉得无比意外,又在情理之中,毕竟,自己当年也不过是“被利用的一人”。

  可这回,毕竟也是一个帝王。

  “李斯,你接下来要做的,就是等那个宅子买下来后,替我去经营,不管你干什么,我需要大量的情报。”嬴政没有抬头看李斯丰富的表情,只是冷静的宣布。

  “以后,也不要再叫我陛下。”

  李斯坐在榻上沉默。

  “陛下……我,我有些话想跟您说。”

  昨晚本来该是他和嬴政秉烛夜谈的,结果被刘彻打扰了。

  嬴政听到这话才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  其实嬴政心里也知道他想说什么,一些陈年旧事,本来昨日就该说的。

  “李斯不敢妄言说了解陛下,但毕竟陪了陛下这么多年,有些事也看出来了一些……”李斯低着头,像是沉浸在回忆中,没注意到嬴政原本平静的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缝。

  “当年不管是扶苏,胡亥或是阴嫚的生母,都对您是一心一意,情真意切,在我这个外人看来都能感受她们的真心,也不像其他嫔妃惹事……可最后,她们都在宫中孤独死去。”

  “微臣也是有自己的妻儿,还有儿子儿媳一大家子,也能体会这亲情爱意的滋味,不敢说辜负,至少是尊重。”

  “臣知陛下日夜操劳,也无心这些小情小爱,所以只能在陛下有需要的时候做些安慰……但,每次我看到陛下明明睡下了,却会突然惊醒,噩梦缠身的时候,我,我也感到心,心痛……”

  一大段话,像是拿着一把锤子,在嬴政心里敲着。力量很小,但缺却能敲裂层层的防御。

  “李斯……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  嬴政的声音听着像在隐忍着愤怒。

  “陛下……不,帝师大人,我知道,但我还是要说,不然,我心里难受……我的结局,您的结局,还有扶苏,那些孩子们……自从我醒来,那一幕幕就像针扎在我心上,我的腰似乎还能感受到巨痛……”

  “再来一世,我想这是个机会,帝师,何不选择放下,您能感受到,刘彻他是真心的吧。”

  李斯抬头,直视着嬴政,他当然注意到嬴政脸色阴沉。

  “真心,真心又如何,很重要吗,李斯,我看你是被吓怕了吧,是啊,毕竟你本来是高官厚禄,荣华富贵,一日跌倒,不得留下阴影……”

  嬴政有些残酷的笑着说。

  “你最好收起这幅样子,我原以为你是来跟我说你的那些治国方略又有了新的体会的。”

  李斯看着嬴政那副不近人情的样子,也没有退缩,伴君如伴虎他都习惯了。

  “臣恳请帝师大人不要再逃避——”

  话音未落,只听得大殿内一声巨响。

  李斯反应过来时,只感觉地面冰凉,他伸手摸了摸疼痛的地方,好像有血……

  他摔倒了,确切说是被砸倒了,他避闪不及,重心不稳。

  他忽然记起以前也有这样的时候,一旦自己快要触及到那层心墙,天子之怒就会将他愤怒地驱逐 。

  “陛下……我,”

  “滚——”

  “帝师大人——!您一定要三思啊,人生在世,总有那么些东西弥足珍贵,您不要再错过了!”李斯感觉自己豁出去了。

  “滚——出——去——!”

  嬴政的怒吼响彻了整个玉局宫,宫内的仆人都吓得躲了起来,平日里这位主子就平静的吓人,没想倒生气起来更吓人。他们躲在一旁,瞧见那刚来的客卿捂着自己流血的头,满脸泪痕的出来。一时间也不知道要不要上去为他包扎伤口。

  直到他自己喊他们过来,一群人才散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勇敢彻彻子快冲(˵¯͒〰¯͒˵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0)

热度(615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